点点

住进冷坑是我的命运我了解🥺🙏

【耀瞳】开花(花吐设定)

喉间吐出的花朵,是从心底都要漫溢出的喜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栀子花是不会在冬天开花的,因为寒冷。

“咳,咳咳。”喉咙很痒,白羽瞳试图咳两声来缓解,没有用。

“小白,你感冒了?”展耀关心地递过来一杯热水,“注意一点啊,冬天感冒很难受的。”

白羽瞳看了他一眼,没说什么,只闷声接过了水。展耀见他不说话,以为他默认了,于是转过身交待起查案任务,却没有看到白羽瞳在他身后捂着嘴,好像吐出了什么。

“………”白羽瞳盯着手心里的花骨朵沉默良久,将它扔进了垃圾桶,转身走开了。

他想,他知道那是什么。

花吐症,只有暗恋者才会患上的病,也只有暗恋者与被暗恋的那个人真心相爱的吻才能医治,否则患病的暗恋者会一天一天衰弱下去直到死亡。

真是一个奇怪的病,不是吗?白羽瞳苦涩的笑笑,原来自己早就爱上了他。可是,他不敢说。


连环杀人犯持续作案,还有三名青年生死未卜,可他们还没有嫌疑人人选。在这种紧要关头,往日里最积极去走动破案的白 sir却闭紧了办公室的门,任他们说什么都没反应。

“咳,咳咳咳………”门内隐约穿咳嗽声,听的展耀眉头一皱,小白的感冒还没好?怎么这么不顾及自己的身体呢?

“碰,碰。”虽然顾念着案件,但显然sci众人更关心白羽瞳,在众人的各种“交给你了展博士”“展博士快上”的眼神示意下,展耀敲响了白羽瞳办公室的门。

“小白?”没有动静。

“小白?唉……”猝不及防,门突然开了,吓了展耀一跳。

“……进来吧,什么事?”白羽瞳心情好像不是特别好,斜了一眼后面看热闹的众人,看的大家直哆嗦,纷纷消散了。

展耀紧跟着白羽瞳进了办公室,刚想开口问他,就闻到了一股香气。那是一种浓郁到极致的香气,因为不同于往日幽幽清淡的气味,展耀吸了好几口才反应过来这是栀子花的香气,可是,现在是冬天,怎会有栀子花?

“小白……你这里……”展耀迫切的想问问,却被白羽瞳打断。

“这个,是刚才我想出来的疑点,你拿去看一下。”白羽瞳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拿了稿纸给战展耀,然后靠在桌子上闭上了眼,“猫儿,我累了,想睡一会儿。”

变相的逐客令。

展耀拿着稿纸一时无言,视线在屋子里转了几圈,无奈的离开了。

等展耀关上门后,白羽瞳睁开眼,眸底满是复杂的感情。办公室里藏着的栀子花全都已盛开的,纯白的,很好看。

展耀出来后无奈的表情告诉了众人结果,蒋翎安慰地拍拍展耀的肩膀,“没事儿的展 sir,白 sir他迟早会知道的。”

展耀苦涩的笑笑。整个sci都知道他喜欢白羽瞳,只有白羽瞳不知道。

今年冬天的雪太实在是白了,白的让他只能不停的想起他。


抓捕行动很顺利,白羽瞳犹豫了很久,终于在办完案件之后叫住了展耀。

“展耀,”白羽瞳垂眼看他,那视死如归的眼神看的他心头一惊,“我要死了。”如果,你不喜欢我的话。然后白羽瞳的话也如愿的吓到了他。

“……啊哈哈,小白,你在开什么玩笑……”展耀干巴巴的话语在下一秒顿住了。他看见白羽瞳侧过头吐出两朵栀子花。

“小白?!”展耀吓得搂住白羽瞳的身体,才发现他瘦了,而白羽瞳也不说话,只是默默看着他,眼神似乎在说“你相信了吧”,看起来一点也不在乎自己的生死。

“……小白,那个人…是谁?”展耀看着他那样的眼神,心下一慌,颤抖着问。

他也知道,那是什么。

“展耀,你知道吗,栀子花是不会在冬天开花的,因为太过寒冷,所以只长出了花苞。但是,你看,我为你开花了。”白羽瞳伸出手,两朵栀子花静静的躺在他的手心,白洁透亮,层层花瓣包裹着花蕊,就好像白羽瞳面无表情的表面下的血红欢悦喜欢着展耀的心。

展耀一震,不敢置信的看向怀里的白羽瞳,刚刚,小白,小白是说喜欢他了吗?!

微微颤抖的手小心的抚摸上白羽瞳手心上的花朵,好像还带着白羽瞳的余温,明明寒风还在刮,整个冬天却已经暖和了。

“我喜欢你,那你呢?展耀?”白羽瞳看着展耀,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,但他还要问一遍,他想亲口听他说,他用了所有的勇气,仿佛只为等这一句。

“我也是,我也喜欢你小白,喜欢到不敢告诉你,害怕你不接受……小白…”展耀轻轻捧住白羽瞳的头,深情的看着他的眼睛,好喜欢眼前这个人,好喜欢好喜欢,心脏里流动的血液都仿佛是他呼吸的频率。

“是吗……展耀,”白羽瞳在展耀吻上来之前,又扭头咳出一朵栀子花,“哈,栀子花开了。”

栀子花在冬天开了。

两人的唇终于贴到一起,没有多么激烈,只是轻轻的吻着,好像要吻尽一生。


两人这边吻的欢喜,一边墙角处的众人看的也欢喜。

“哎呀,终于……他俩也太小心了吧,现在终于挑开了,不容易啊!”

“对啊对啊,多亏了小白驰的主意!”

“啊?我,我的什么、主,主意?”白驰懵了。

“嗯?那个花吐病包裹不是你的!?”

“当、当然不是!”

“……”

最后的最后,深藏功与名的赵爵笑了笑,转身消失在黑暗中。

栀子花,坚强永恒的爱,一生的守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啊累死了,军训前一天终于写完了呜呜呜,虽然要军训,但晚上有晚自习,嘿嘿嘿到时继续写哈哈哈哈哈,坚强的小叶子不会放弃任何可以写文的时机哈哈哈。

@鸫羽γ 老公!!我做到了哦!!亲亲mua~~

好了,我溜了哈哈哈。



评论(30)

热度(2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