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点

住进冷坑是我的命运我了解🥺🙏

【七夕贺文】走你走过的路

occ是有的,谅解啦!

大家好,现在请耀瞳夫夫上演七夕虐狗撒狗粮的甜戏哈哈哈哈哈(总感觉回忆杀有一丢丢人生的思考meiyou)



你在干什么?

我来接你。

从哪儿来的?

从你走过的所有路。

另外带了春天来看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个什么日子?

对一向不节日关心的白羽瞳来说,这是一个头疼的问题,尤其是家里还没有摆放日历的情况下。

“ ……一大早的怎么回事? 展耀,你在哪儿?”白羽瞳早上起来,发现一向比自己晚起的展耀竟早已“人去床空”。关键是,昨晚俩人真的只盖着被子纯聊天,什么也没做,所以白羽瞳今天的生物钟很准时,结果…………

拿起床头的手机,才发现手机被锁了,白羽瞳一挑眉,这绝对是那只腹黑猫干的,无法解屏,封面还换成了“你来找我呀!”,要多欠揍有多欠揍。

“找你?这臭猫又在搞什么……”这语气和方式,危险是肯定没有了,依着多年的默契,白羽瞳放弃了手机定位,在房子里到处找寻。

厨房,没有。
浴室,没有。
卧室………

最后,不负千辛万苦,白羽瞳在阁楼里找到了不知何时摆了出来的相框,那本该在俩人的“记忆柜”中的。

照片里,尚且稚嫩的白羽瞳和展耀并肩站在一起,相互依偎,笑得很甜,嘴角勾的快翘上天了。

白羽瞳想起来 ,那时,展耀还没有出国,他也没有进部队,还只是单纯的暗恋着对方的无忧无虑的小孩,没有现在的通透,也没有现在每一起沉甸甸的命案。

曾单纯的小孩,回来后却是懂得很多的大人了,展耀是,白羽瞳也是。

“但,无论你变成什么样,我就是喜欢你啊…………”白羽瞳拿起相框,抿嘴一笑,“真是怀念你那时傻乎乎的笑,虽然现在更好看。”

在看到照片的一瞬间,白羽瞳就明白了,猫儿这是要我一点一点的找过去啊。这照片的背景,是白家住宅的小花园里。

把相框放回去,白羽瞳拿过外套就出门了。街上的人不多,成双成对的。

“妈。”白羽瞳进门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的白妈妈,生怕被揪耳朵,连忙招呼。

白妈妈一反常态,笑得颇有深意,“羽瞳啊,回来找什么啊?”

白羽瞳:妈你别笑我怕…………

“我,我去花园逛逛哈哈……”白羽瞳干笑着溜进了花园,白妈妈那个样子一看就是知情人,真是,也不知道展耀从什么时候开始布置的。

即使几年没细看过花园了,白羽瞳还是一眼看出玄机———能不吗?白羽瞳扶额,能把花园弄的这么混乱的也就展耀一个人了。

白羽瞳拿了一把小铲子,在一块还算完整的土上挖起来——花园这么乱,猫儿大概是把花园翻了个遍才想好藏这儿的吧……随着越挖越深,一个铁盒子露了出来。白羽瞳略微嫌弃的捧起盒子,拍拍上面的灰。

这是一个银灰色的盒子,保存得还挺完整,白羽瞳轻轻松松就打开了盒子,里面有一张字条:为你花开满城。

白羽瞳一挑眉,花开满城?这是指他们经常路过的那个公园?那个公园在市中心,办案大多要经过那里。公园里的花开得很美,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去看。

天快黑了,估计了一下这里到市中心的距离,白羽瞳连忙告别了白妈妈,开始飙车。

白妈妈看着儿子远去的背影,笑眯眯的想,儿大不中留啊。

晚上七点五十五,白羽瞳走进了公园,偌大的公园此时寂静无声。

白羽瞳觉得自己什么也看不到了,眼里,心里,只有那个站在花坛中间的人————无边的黑暗也无法抵挡他的光芒。

“展耀………”白羽瞳缓缓起步,刚开口,就被打断了。

“嘘——”展耀将左手食指轻轻放在嘴唇上,看起来神秘又危险,“小白,别说话,让我为你明灯三千。”

他的话音刚落,两人的身前突然漆黑一片。

白羽瞳一个跨步走到他身边,才发现全市的灯都熄灭了,很黑,很快,前方有一个小光点亮了起来,缓缓上升,然后,在空中炸开来,粉色的,很显眼。

可一朵烟花实在是太渺小了,于是,更多的小光点迅速升起,粉的,蓝的,白的,红的。有高有低在空中炸开来,整个夜空都被照亮,光亮照在两人身上,一片柔和。

可这还没结束,烟花绽放过后,又陷入一片黑暗。咚,咚,咚。白羽瞳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,他想侧头去看身旁的展耀,可眼前很快又亮起来了。

“那是……”白羽瞳微微睁大了眼睛。前面是一家国际公司的办公大楼,建的很高,此时,大楼上亮了起来,也是缓缓的,一层一层的亮,然后突然熄了,再亮起就是一封甜甜的情书。

“哈,猫………唔”白羽瞳想转过身说些什么,却被捏住下巴的手打断,展耀吻了上来。

大楼上的字还在不停的变幻闪动,两位主角却以吻的难解难分,无法欣赏。

“呼……猫。”白羽瞳凑近展耀的耳边,昵呐。

“嗯?”展耀轻轻摩挲他的唇珠,正在想如何吃大餐。

“……书,是我放的。”是我让你来撩我的。

今天是什么日子,白羽瞳忘了吗?当然没有,相反,他还记得很清楚。为了今天,他还特意放了书在展耀的书桌上。

白羽瞳非常想看到展耀被套路的表情,没想到展耀却笑开了。

“……那,还是我让白驰暗示你,今天是七夕呢………”

白羽瞳和展耀看着对方眼中深情的自己,都笑了起来。眼前又开始放烟花,很美。



亲爱的,我费了那么多心思,只是想——

走你走过的路,

告诉你,

我爱惨了你。

亲爱的,

七夕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鸫羽γ 老公!!七夕快乐!!我永远爱你!!mua~~😘😘

@鲸落HAN 来来来,落落,张嘴!!

文笔渣啦,但是,希望你们开心!!(被塞狗粮)

爱你们哟!

溜了溜了!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